星野卷饼_Hoshino

关注前请先看置顶。
百合豚,现充。心情好了写点。

#昭甄 中秋贺文

#昭甄 现代pa
#昭君视角 设定是老师昭x学生甄慎入
#中秋贺文 祝食用愉快

大概还是有些让人不快。
中秋明明是团圆的日子,愉快的节日,天气却是一点都不好。我和甄宓坐在学校图书馆里一页一页翻找着资料的时候是那孩子先停了下来,我问怎么了?然后她答,老师,你不要出声,你听外面好像有什么东西在敲着窗户呢。
我听了一会儿,传来一些有些熟悉的声音,像是无数次水花的飞溅都叠加在一起。我看窗外,下雨了。天空灰蒙蒙的一片。外面肯定冷得很。
“是下雨了。”我这样和她说,她点点头对我笑了一下,然后很快地找到了刚刚看到的段落,又接着翻找了起来。好像总是能很快地集中注意力。
时间总是过得很慢。
我们走在回家的路上时,雨还是没有停。甄宓帮我撑着伞,手机一直在响。大概是有人发消息。她低头看了好几眼,没有回,可能是因为腾不出手。
我伸出手接那把雨伞,手掌握在和她相同的位置,手心正好贴在了她的手上。可能出于私心,我不知道。我已经和她相处了两年,还是不甚清楚自己对她的情感。
“你回一下消息吧,我来打伞就好。”我只是对她轻描淡写地笑了一下然后便移开了视线。假装没听见那句“谢谢老师”的戏码,也很拙劣。
她低头打着字,我撑着伞,无意识地把伞向她那边斜。提醒了她一句“注意安全”以后,又是毫无意义地抬头,灰色的伞面遮住了天。
她父母都远在国外,亲戚家也不会叫她随便过去。而我是一个人。
我一直是一个人。我自私地这样想,有什么话已经到了喉头,像一把钝刀一寸寸割进了心脏,我意识里只剩身边的女孩,以及模糊的疼痛和胸口的一片冰凉。
“我送你打车回去吧,今天中秋,不和家人一起过的话,会很孤单的。你家人也在家吧,他们会担心。”有一滴雨水被风吹着落到我眼睛里,我低着头,明知故问。
甄宓把手机关机,抬起头来看着我。她的眼睛湿漉漉的。
“老师,我家里没有人。我上中学以后一直是一个人住。”
雨水落在伞面上的声音令人厌烦地无数次重叠在一起,我把头埋得更低,想说的话,还是难以出口。我重新抬起头看着她的眼睛,我们两个人停在路边。想对她说句抱歉,你的老师并不是那么勇敢的人,可话到了嘴边,又是另一回事。

“要么,你今晚就和我回去吧。”
我一直是一个人啊。


end.

刀糖看个人理解吧,粗制滥造的贺文表达不了我对她们的爱。

评论
热度(29)

© 星野卷饼_Hoshino | Powered by LOFTER